竹叶青不青

情出自愿,事过无悔

【楼诚】撒娇与亲疏



*关于小阿诚和大哥亲不亲

*想到连撒娇都小心翼翼的阿诚哥就有些心疼呢


  ——————


  “阿诚这孩子,怎么跟谁都不亲呢?”


  明镜有些忧心,在他看来,小孩子若是被人宠着爱着,便一定是会撒娇的,不撒娇,看来便不亲近。


  她私下问明楼,“阿诚,会跟你撒娇么?”


  明楼先是愣了愣,仔细思忖后,发现小孩似乎确是从未向他撒过娇的。


  自己嘱咐的事情,小孩总是会一声不吭地做到最好,从来没有半点如明台一般讨价还价的时候。


  他也几乎没有向自己提过任何要求。


  “大姐,阿诚听话,乖巧懂事,有什么不好么?”


  “也不是说不好,小孩哪有不会撒娇的?到底还是亲不亲的问题,阿诚不和我撒娇,总觉得有些疏远了。他跟你亲近,我这才来问问你。”


  明镜叹了一口气:“那孩子身世可怜,我在想,是不是我们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,疏忽了。”


  明楼自然宽慰姐姐:“您别多想,阿诚经历的事情,和普通的孩子不一样,何况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像明台那样闹腾的,要真那样我们也受不了,您说是吧?”


  “嗯。”明镜点点头,也不知有没有接受明楼这番理论,拢了拢披肩便下楼去了。


  明楼反而陷入了沉思,他想,怎么才能让阿诚撒一下娇呢?


  第二天傍晚,用晚餐时。


  “阿诚。”


  “嗯?”阿诚正认真拿着筷子吃面条,听到明楼的声音便立刻抬头望他,小脸被面汤的热气蒸得红扑扑的。


  明楼笑着摸摸他的头,“从今晚开始,阿诚一个人睡觉吧。”


  明楼可以看到阿诚眼里瞬间闪过的惊慌。


  接着,阿诚低下头,微微点了点,“好。”


  明楼有些心疼。


  若是明台,此时一定会哭闹着撒娇,可阿诚不会,他明知他不会,却还是想要试一试。


  “最近大哥睡眠浅,所以不能陪阿诚睡了,但如果阿诚觉得不愿意,告诉大哥,我们还是可以和以前一样。”


  阿诚继续低着头,又僵硬着摇摇头,“阿诚可以一个人睡,大哥…好好休息吧。”


  明楼又莫名有些生气了。


  无论什么都能默默接受么?连一句为什么也不问,就算再难过,也只会考虑别人而不考虑自己么?那么底线会在哪里?


  明楼刚开始本只是想开开玩笑,此时却忍不住想要继续试探。


  “明天我和大姐要带明台去苏州一趟,阿诚就呆在家里,帮我们看家好吗?”


  不出所料,那颗垂着的小脑袋先是顿了顿,而后乖顺地点了点。


  “好。”


  阿诚感到有些茫然无措,他心里升腾出一种强烈的快要被抛弃的预感。


  晚上一个人睡,会做很可怕的噩梦的,惊醒时会哭得无声无息,却其实声嘶力竭。


  大哥知道的。


  大哥明明知道。


  阿诚回了房间,将整个发冷的身体全裹进棉被里,看着窗外的天色黑的愈发深沉,他将自己越抱越紧。


  要开始看家了。


  大姐,大哥,明台,和阿诚。


  大小姐,大少爷,小少爷,和仆人。


  门突然被咔嚓一声扭开,接着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

  一双十分有力的手将他从被子里捉出来揽进怀里,“怎么?在胡思乱想什么呢?真要和大哥分床睡啊?”


  阿诚望进明楼的眼眸,是笑意带着几分歉疚。


  明楼道歉:“阿诚,大哥做错了事,也说错了话,对不起。”


  阿诚怔怔的,大哥的怀抱真的好暖。


  他的眼泪这才不受控制的往外涌出,一点一滴,静静的,不断砸落。


  明楼抱着他走回自己的卧房,看他撇着嘴角哭得不能自已,明楼居然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。


  小孩终于开始发泄情绪表达不满了。


  他笑道:“阿诚委屈了?”


  阿诚不好意思,便抱住明楼的肩头,把脑袋搁在上面。


  他想,这样大哥大概就看不到我哭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~


  等阿诚长成了明诚,明楼便很难再把人逼成这样了。


  一来他自己舍不得。


  二来他怕明诚不给他饭吃。


  毕竟媳妇儿掌握着经济大权,说不做草头圈子就不做了,红烧肉更是想都别想。


  “阿诚,今晚我们别分房睡了…”


  “那可不行,我枪伤还没好全呢,你睡觉又不老实,再一爪子给我拍上,我直接驾鹤西去,可就没人再伺候你了啊。”

 

  “你现在是长能耐了,我一句话,你有十句等着我。”


  “我那都是浓缩过了的,怎么?你嫌烦啊?”


  “明楼不敢。”


  阿诚你看我跪的标准吗??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124)

  1.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