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叶青不青

情出自愿,事过无悔

【凌远×明诚】蝶梦庄周



*奇妙物语系列

*微楼诚


————



  漆黑的夜里,明诚在树林里穿梭,身后是紧跟而来的日本人。


  他握着枪的手越来越紧,越开越冷,腰侧已经中了一枪,虽然不深,但血已经染湿了一片。


  “唔!”


  他从土坡上摔下,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

  凌远拉开窗帘,回头看到那人睡得很不安分,嘴里不停嘟囔着什么。


  他将牛奶放在床头的柜子上,两只手轻轻捏那人的脸,“阿诚,起床啦,早饭都已经快凉啦。”


  明诚缓缓睁眼,还没看到什么就被凌远拿手捂住了眼眸,“这太阳正刺眼呢,先适应一会儿。”


  “也就你不嫌麻烦。”明诚笑。


  他想到刚刚的梦,心有余悸。


  “你说得对,你就是个大麻烦,”凌远拿另一只手敲明诚的脑袋,宠溺全都藏在眼角眉梢里,他笑得有些莫名得意,“不过,谁让我捡到你了呢?”


  可算是捡到宝了。


  “凌远,我…”


  明诚眨眨眼,睫毛凌远掌心里轻轻刷过,“我昨晚…中枪了。”



  凌远急急慌慌地翻出药箱,他掀开盖在明诚身上的被子,左腰处果然纵横着一片片干涸的血迹,他立刻没好气地瞪一眼明诚,“怎么捱到现在才说,是不疼还是想死?”


  明诚心里腹诽,也就只捱了那么一小会儿而已…可他现在断不敢顶嘴,只能露出十分乖顺的表情任凌远处理。


  衣服被剪开轻轻揭下,撕扯着伤口又细细裂开。明诚是什么人,他根本不将这些小小的伤口放在眼里。


  可他依然望着凌远,委委屈屈地开口,“凌远,疼…”


  少见的软糯语气再配上一双湿哒哒地眸子,饶是凌远清楚这人是故意的,心上也忍不住塌下来了一大片。


  “你是真知道怎么对付我。”凌远叹气,手下的动作更加温柔。



  又到了夜里。


  “真希望你今晚别再受伤了。”


  “放心,我会保护好自己。”


  明诚心里忐忑不已,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凌远,他其实一直都怕,怕自己死在梦里,怕自己再也醒不过来,再也见不到凌远。


  凌远啊,这个胃疼时自己都不会喝热水的人,没有他可怎么办,要怎么办…


  明诚的手探寻到凌远的指尖,慢慢捏住他的一根指头,一小块皮肤紧紧贴住,仿佛这样,就能安全了。


  仿佛这样,就能永远在一起。


  凌远反身将明诚小心搂在怀里,“阿诚,别怕。”


  “不管你受了什么伤,我都能把你救回来。”


  “不管什么伤?”


  “不管什么伤。”


  凌远说的笃定,明诚便真的安心下来,眼皮一沉便睡了过去。



  一束强光直射在脸上,他几乎睁不开眼。


  “阿诚先生,我是真的没想到,居然会是你,背叛了明长官。”


  汪曼春倨傲地抬着下巴,“说说吧。”


  明诚扯起嘴角一阵冷笑,“我背叛他?明明是我替他做事,他反过来出卖我!”


  “是么?”


  汪曼春一个眼色,身边的人就知道要做什么。


  一阵猛烈地鞭笞像狂风一样卷过明诚身体每个角落,他疯狂咬着嘴唇,只粗重地喘息着,却不吭一声。



  一滴泪落在明诚脸上,他微微动了动手指,悠悠转醒。


  凌远哭了。


  明诚觉得落在他脸上那一滴又一滴的泪,像砸在他心上一样,疼地发颤。


  凌远醒得很早,一起来就查看明诚的身体。那副刚入眼的画面,让凌远红着眼几乎快要发疯。


  他的明诚,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伤,这样几乎覆盖了全身上下所有地方的伤,还鲜红着,朝凌远可怖地张牙舞爪着。


  他的明诚,凭什么要被这样对待?那是他的明诚,唯一的,明诚。


  凌远从来没有产生过这么深广的恨意,如果他能随明诚入梦,他一定要把伤害他的那个人碎尸万段。



  “我没事儿…”


  明诚再没了装可怜的心思,只努力露出笑容想要哄凌远开心。


  “我不疼…一点儿都不疼…真的…”


  凌远把额头贴上明诚的额头,“小孩儿,骗人的话…鼻子是会变长的…”


  他的语气里掺着压抑的哭腔,明诚鼻头一酸,终于也红了眼眶。


  自己为什么要让他这样难过?不该是这样的。



  明诚的伤一天比一天重。


  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凌远根本不敢去想。


  他只知道,自己答应过明诚,无论如何都要救他回来。


  他开始整夜整夜地不睡觉,看着明诚的伤口慢慢浮现,蔓延,然后立刻处理。


  他心里不停默念着那两个字,那两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字眼。



  明诚眨眨眼,睫毛在凌远掌心轻轻滑过。


  “凌远,你…把手拿开…”


  他已经很久没有醒过来了,他只想看一看凌远。


  “凌远,我…想你了…你让我看看你…”


  点点湿意染在掌心,凌远颤了一下,终是拿开了手。


  明诚吃力地朝凌远看去,一瞬间眼泪便汹涌着滚滚而下,他不敢相信,这人已经瘦成了这样。


  一圈深深的胡子挂在下巴上,凹陷进去的双颊,黑的让人无法忽略眼圈,眼眸都已经略显呆滞。


  “凌远…”



  明诚摇着头,“不,不该是这样…”


  他不是来折磨凌远的。


  他要他开心的活着,而不是和自己一起承担所有痛苦。


  “凌远,你…别管我了。”


  凌远一怔,“阿诚,你…”


  “我决定放弃了…”


  “不!”凌远扑到他面前,看到他痛苦的神色又赶紧退了退,他小心握住那双伤痕累累的手,“不,我不…”


  明诚努力抬起右手,贴上凌远的脸颊,“凌远,你知道吗?我如今才明白,那里不是梦。”


  “那里不是梦,这里…才真的是梦。”


  凌远,你是我做过的最好,最美的一个梦。


  那么温柔缱绻,那么岁月静好,没有战火喧嚣,也没有人心叵测。从我们第一次在梦里相遇,我就贪恋着这里的一切,流连忘返,从来舍不得离开。凌远,在这里,在你面前,我是最真的我,也只是最真的我。


  可是…可是我不希望,你因为我而痛苦。


  “你自己一个人…要记得…吃晚饭…记得喝热水…记得…早点睡觉…”


  凌远握着明诚的左手,哭得像个孩子,他想,他终于明白了一个词,一个他从前认为太过夸张华而不实的词——肝肠寸断。


十一


  “真的密码本…是毒蜂身上…”


  明诚断断续续吐出这些话语,他看到汪曼春笑了,笑得志得意满。

 

  “阿诚,到最后你还是招了,总算是对得起师哥。”


  师哥?


  大哥…


  是啊,他对得起大哥。


  不,对不起…大哥…


  阿诚要失陪了…


十二


  清晨的一束阳光那么温暖和煦,明诚伸了一个懒腰,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
  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还活着。


  还是说…身体死去后,意识永远留在了梦里?


  他慌张坐了起来,发现身上已经完好无损,被拔去的指甲也都完完整整,干干净净。


  “凌远!凌远!”


  他下床跑出去,却差点被什么东西绊倒。


  往门边看去,凌远正靠在那里缩成一团,身边堆满了酒瓶。


  他鼻头一酸,慢慢走过去,把那人垂着的头扶起来,对上一双黯淡的眼眸。


十三


  “凌远,你怎么了?”


  凌远直直看着他,勾起一个苦涩的笑容,然后认命似的伸手紧紧拥住他。


  “算了,幻觉就幻觉吧,能抱一会儿也是好的。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明诚推开凌远,“不是幻觉,我真的回来了,而且…应该再也不会回去了。”


  凌远不说话,还是苦笑着又拥住他,“你别说话,让我多抱一会儿,待会儿又该消失了…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明诚猛地推开凌远,直勾勾瞪着他,复又扑上去,狠狠吻住凌远的嘴唇。


  他的手环过他的背后摩挲,点起一串又一串的火。


————


这是一个惊悚的彩蛋


————


  明楼坐在床边,照例像每天傍晚一样,轻抚着明诚的脸,低声唤他的名字。


  他心里钝痛着,多希望这人能醒过来,哪怕再看他一眼。


  但这人,终究是再也没有醒过来。


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